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完成第一阶段反馈

近日,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完成第一阶段反馈工作,共向市国资委等10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2019年8月20日至11月15日,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采取“常规+专项+提级+联动”的巡察模式,采用“一托三”方式,对市国资委等8家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察,对人防领域(市人防办)、食药领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领域(市医疗保障局、市第一人民医院等9家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对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人防部门开展提级巡察。同时,组建了1个督导指导组开展指导督导。市委组织部派出专项督查组同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各区县配合市级巡察对区县对应的单位部门开展了联动巡察。

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聚焦职责使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些党组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深入;有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对加强党的理论武装重视不够;有的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有的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有的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不健全;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有的主动履职和服务意识不强等。

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整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发扬斗争精神,着力在推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三要扛牢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这些问题和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工作中,将秉承有过必改、立行立改的工作态度,把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对照检查、明确职责任务,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扭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集中发力,形成上下齐抓的浓厚氛围,确保巡察整改责任全面落实、确保整改任务高质高效按期完成、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市委巡察办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