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紧盯防疫捐赠物资 抓早抓小防范廉政风险

防疫捐赠物资能否公平公正、及时有效发放到执法、环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事关全市城管和环卫系统防疫工作的有序推进。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单位防疫捐赠物资分配使用中可能存在的下发不及时、私分乱拿等廉政风险,靠前监督,主动监督,及时开展监督检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政府相关部门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心系环卫和执法一线工作人员,通过市城管委,积极向环卫和执法一线工作人员调拨、捐赠防疫物资。其中,包括现金55万元、各类口罩63700个、一次性手套33000双、护目镜1000只、防护服300套、消毒液6吨和饼干、点心、果汁等95件(盒)。

为确保防疫物资及时有效发放,防范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及时督促监督单位对所有捐赠物资做到不停留、不过夜,迅速下发到区县一线,并通过实地查看、现场督促、电话询问、调阅资料等方式,全方位对监督单位防疫物资调配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查防疫物资接收、分配、审批、发放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防疫物资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及时有效分配到疫情防控一线。(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