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昆仑燃气:健全更新廉政档案 完善监督执纪信息库

近日,为持续深化廉政档案成果运用,进一步推动管防结合,确保监督更加精准有效,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纪委按照一人一档、立体建档、动态管控标准,紧盯“关键少数”,为70余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健全更新廉政档案,将“死档案”变成“活材料”,使廉政档案成为监督执纪的信息库。

精准画像的“记录仪”。廉政档案内容涵盖干部本人基本信息、家庭及社会关系,党纪政务处分、接受组织谈话函询,以及家庭房产、婚丧嫁娶、配偶、子女出国(境)情况等11项内容。为确保应填报内容不遗漏,该公司纪委适时对廉政档案相关情况进行更新完善,不断摸清干部“廉情”底数,实现对党员领导干部多维度精准画像,让廉政档案成为领导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又一张重要“身份证”。

工作的好参谋好助手。为提升监督效能,该公司纪委明确在实施重点监督、精准监督等工作过程中,通过调取被调查人的廉政档案信息,全面了解被调查对象的基本情况,进一步优化和精简办案流程。并在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干部考察等工作中,把廉政档案内容作为提出党风廉政意见及回复的重要参考依据,着力发挥廉政档案日常参考使用价值。

日常监督的有效手段。对廉政档案定期检查、更新管理,及时完善资料,并在日常监督工作中,适时对廉政档案信息进行分析,查找廉洁风险点,对综合分析研判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廉洁风险情况等,及时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

激活廉政身份状态。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监督”,一人一档,动态维护,信息化管理,档案固定填报内容实行每年一更新,涉及干部任用调整、处分等重大事项情况及时更新,做到“一本廉政档案在手,领导干部廉政信息准确知晓”。(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纪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