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以“六化”助推政治监督精准实施

近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围绕政治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和常态化要求,结合监督单位实际,制定下发政治监督责任清单,采取“六化”举措,全力助推政治监督精准实施。

——任务清单化、责任明确化。从具体工作任务入手,把政治监督责任划分为重点监督责任和全面监督责任两大类,根据形势要求、监督单位特点、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确定重点监督责任;围绕党章、准则、条例、意见、规定等党内法规确定全面监督责任,并用清单的形式开列监督内容,明确各监督主体的相应职责。同时,对同一监督内容,针对监督对象层次确定不同的监督措施,做到权责明确、上下衔接。

——监督一体化,方式组合化。为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发挥好全面监督、专责监督、职能监督、日常监督的叠加作用,该组明确在监督的方法上将充分运用处置问题线索、参加会议监督、听取汇报、谈心谈话、监督民主生活会、日常督导、专项调研、以及党建监察和专责监督相互通报监督发现的问题的工作机制,并逐一把工作要求规定到政治监督责任清单之中,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协调一致的政治监督工作格局。

——重点突出化、问题靶向化。在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实施的过程中,该组坚持从小处着手、从细处使力,突出监督重点,精准施策。在做到“两个维护”的监督方面,把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点;在监督党组层面,重点监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传达和具体部署;在执行层面,重点监督学习传达是否及时全面,贯彻落实是否具体到位,开展工作是否应付了事等。此外,针对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监督单位在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靶向化进行监督纠偏,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