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下沉社区支援防控一线

“您好,请停车,我们需要对车内人员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在兰州市城关区五里铺西社区一小区门口,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手捧登记表仔细询问记录,像这样的动作在短短几个小时内便重复了近百次。连日来严格落实小区封闭出入制度、逐人测体温做登记,该组纪检监察干部们逐渐从“手忙脚乱”变得“有条不紊”。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支援防控一线,主动承担起入户排查、体温测量、政策宣传、卡点登记和问题协调的多重职责,既督战也参战,真正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开展社区封闭式管理是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主渠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关键时刻,就是要挺身而出,勇于担当负责。”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在下沉社区工作部署会上表示。


城关区五里铺西社区是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此次下沉支援的主要社区,该社区属老旧社区,内有楼宇58栋,平房院落3处,居民1870户,6622人,区内道路四通八达,外来人口密集,防控难度较大。面对困难,该组干部率先垂范,加班加点主动承担起辖区内外来人口最多,小区环境最差的几处片区的入户排查任务。截至目前,共摸排调查楼宇14栋,入户排查700余户,做到了信息采集无误、排查数据准确。

“为什么每次出入都要登记?”“为什么非要戴口罩?”面对着种种的不理解,该组干部顶着初春的微寒,一遍又一遍耐心与居民沟通,详细解释封闭小区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纪检监察干部的不懈努力下,不理解的声音渐渐少了,也获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支持与配合。居民们纷纷表示,愿意配合干部们的工作,从自身做起,按规定执行。


从机关到社区,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干部传递的不仅是关怀,更是上下一心的决心、信心和力量。面对疫情,该组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扎实的作为展现纪检监察人的责任与担当。(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