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纪采撷

山东威海集中开展镇街负责人警示教育 分类施教 以案释纪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纪委监委在全市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培训班上,组织观看《轰然坍塌的“桥头堡”》警示教育片,从该市桥头镇原党委书记刘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深入推进警示教育进党校、进党课、进党组(党委),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

 “对照同级同类典型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更清晰地知道底线和红线在哪。”该市高新区怡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成欣说。

 该市纪委监委聚焦镇街主要负责人这一“关键少数”,深入剖析案件查办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向市委提报了《关于镇街党(工)委书记履职中易发多发问题的剖析情况报告》,并按照市委要求,在全市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培训班上组织学员结合案例展开深入讨论,举一反三。

 在廉政教育中,该市纪委监委要求党校每个主体班次警示教育课程不少于2课时,紧密结合学员尤其是“关键少数”岗位职责精准施教,确保警示震慑效果。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党纪国法先学、廉政党课先讲、警示教育先看、查摆剖析先谈”,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廉政党课,重点收集梳理本地本系统本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为避免“一个方子抓药”,该市纪委监委还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题,聚焦国企、土地、规划、建设等9个重点领域,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宣讲,因人施教、分类施教,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通讯员 魏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