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4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扩大)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文件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默主持会议并讲话。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置于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监督保障全会决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贯彻落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承担的任务逐一落实到位,始终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深刻认识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衔接交汇,脱贫攻坚全面完成、全面小康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新发展阶段。要充分认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深入领会全会关于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新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纪检监察“三项改革”、树牢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做好年终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为全会精神在兰州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