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陕西:强化政治监督 确保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陕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知行合一、知行互促,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方向正确、行动有力,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在陕西省纪委监委三次专题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会上,突出政治监督都是反复强调的内容,并在制定的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意见中明确要求,聚焦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等决策部署、重大任务落实情况,实施“项目化”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结合被监督单位职责职能,督促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好“一对一”脱贫攻坚监督工作机制和疫情防控联系沟通制度,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重点工作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监督保障党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长武县纪委监委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安排4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8个镇(街道)进行专项督查;宝鸡市金台区纪委监委组织干部到基层一线,持续核查监督扶贫政策落实以及危房改造资金、惠农资金使用情况等;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对承担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农村水利水电处、承担水利工程水毁修复职能的水旱灾害防御处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保障脱贫攻坚成色足、质量高、可持续。

  持续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安康在巡察中注重发现集资风险防范和中心城区房地产领域方面的突出问题,督促解决房地产领域乱象和非法集资乱象引发的群体上访维权事件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亮剑。

  陕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不断探索创新监督方式,破解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难题。宝鸡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着力打造党组织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纪委监委不放手的责任落实“共同体”;铜川探索同级监督,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更加注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监督。

(陕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