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兰州:开展纪检监察优秀调研文章评选活动

 “总体来看,这次参评的调研文章相较去年整体质量有了较大提升,调研选题新颖,分析比较透彻,对策建议符合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评委在点评时说道。 

 为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谋划思路、服务决策、破解难题、促进工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近日,兰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优秀调研文章评选会,对初审筛选入围的10篇优秀调研文章集中评审。

 

 据悉,今年以来,兰州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基础性工作,专门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聚焦工作重点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以“小切口”精准选题,确定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课题11个、重点调研课题10个和分领域调研课题46个。各课题组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制定调研方案,领导干部作为调研课题带头人,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开展调研,形成各类调研文章70余篇。

 评选会上,各评委按照公平公正原则,对照选题准确、调研细致、观点明确、内容真实、表述清晰等五项评分标准,对入围评选的优秀调研文章进行现场打分、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若干篇。

 “下一步,我们将对评选出的优秀调研文章通报表彰,并将获奖文章汇编成册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参考。同时,注重调研成果运用,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