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纪采撷

镜头 | 廉洁文化进基层 风清气正沁人心

 文化有着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的作用,各地不断创新党风廉政教育手段,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基层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让基层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湖北省宣恩县利用“流动书车”给全县党员群众送去廉政图书“大礼包”,不断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图为流动图书车驶入椿木营乡集镇中心,引来周边群众驻足观看。(湖北省宣恩县纪委监委供 梁国熠 摄)

  江苏省响水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文广新局、响水淮海剧团,共同创作廉政文艺节目,开着大篷车到全县各地开展清风响水镇村行巡回演出,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最新要求以及党纪国法知识。(江苏省响水县纪委监委 赵锦 摄)

  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纪委监委通过开设廉洁读书角、创作廉洁书画、宣讲廉洁微故事等方式,让干部群众感受廉洁文化,崇尚廉洁文化。(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纪委监委 汪新伟 摄)

  贵州省普定县纪委监委与县文联联合举办廉政文化建设书画笔会活动,吸引广大书画爱好者前来参加,让廉政文化沁润人心。(贵州省普定县纪委监委供 朱潇 摄)

  杭州市纪委监委开展“清廉杭州,你我同行”廉戏下乡巡演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廉洁文化送到基层。图为廉政小品《请爹吃顿饭》剧照。(杭州市纪委监委供 郑晓红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于露 整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