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坚持严管厚爱 把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

为助力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今年以来,兰州市纪委监委以补齐短板、巩固脱贫成效为立足点,将监督关口前移,坚决把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的第一道关口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288次,发现问题450个,已督促整改442个,正在整改8个约谈1267人,其中县处级144人。

“我们在严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同时,用足用好第一形态’上持续用力,最大限度保护和激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兰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纪委监委扶贫信息监督平台作为一个有效的窗口通过不断加大对平台的管理和应用,及时了解和掌握全市扶贫领域相关动态,第一时间发现异常信息并及时处同时,综合运用纪律的“刚性”和“柔性”,对经核实存在违纪违法的问题严肃问责处理,对扶贫一线干部存在的一般性问题,多采用“第一形态”进行提醒督促,目前,在扶贫领域运用第一形态处理116人,其中县处级干部占2.58%,乡科级干部占28.45%,一般干部和村干部占68.97%。

同时,市纪委监委紧盯省委巡视反馈的涉及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的乡镇,对乡镇纪委书记进行一对一督导,指导乡镇纪委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细致、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日常监管不严的区县和部门领导干部及时约谈提醒,截至目前约谈提醒乡镇干部76名、村社干部197名、驻村干部67名,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现已全部整改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