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积极推行案件会商 推动审理工作优质高效

“此案的行为与结果之间的因果关系并不紧密,定违纪比较合适。我们必须重证据,重事实,形成严密的逻辑关系……日前,在兰州纪委监委组织法检两院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召开的某涉嫌职务犯罪案件会商会议上,在经过激烈的讨论后,有关负责人这样强调。

类似于这样的会商会议现在已成为常态。近期,在审理李某受贿案、夏某贪污案、张某滥用职权案、李某玩忽职守案过程中,兰州纪委监委审理室通过及时召开会商会议,与检察院公诉部门和法院刑事审判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进行充分研讨,各方坚持以严谨的态度、细致的标准,围绕案件事实、证据等要件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讨论仔细梳理案件细节,审慎稳妥评判案件性质。

为贯彻落实“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的基本要求,今年以来,兰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部门准确把握审理工作职责,在持续加强与案件监督管理室、各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室沟通协商的基础上,遇到办案人员和审理人员在对案件定性处理意见分歧较大或者一些疑难复杂案件,请分管领导牵头召集检察院、法院业务骨干共同探讨案情,共同分析研判,确保证据链完整、纪法贯通、法法链接顺畅。

“通过开展案件会商,不但有助于规范程序,查明事实,解决疑难案件,也有助于建立完善高效、顺畅的协作配合和信息共享机制,通过集思广益,充实协作配合力量,最大化地发挥各机构优势推动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优质高效开展。”兰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