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大妈,请问您家的厕所什么时候建好的?”“厕具是自己选的,还是村上指定的?”“粪污怎么处理的?”近日,在榆中县清水驿乡孙家庄社,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一行人走进某村民家中,实地走访了解农村改厕质量、粪污处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七大行动”落实情况。

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持续跟进监督,在去年调研督促整改基础上,今年深入户厕改造、村庄清洁行动等工作滞后的7个乡镇下辖的行政9个村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共发现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庄清洁行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4个方面8个问题,及时反馈驻在单位分管领导和负责科室,要求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优化工作举措,及时认真整改,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全面完成。

“下一步将对整改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