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第二监督检查室:实现案件查办“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日前,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组织全室干部就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召开专题研讨会议。

会上,该室就胡怀邦案进行了分析探讨,并结合该室近期办结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的中央某驻兰金融机构工作人员涉嫌受贿犯罪案件,围绕“如何加强金融系统监督工作”进行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结合巡视巡察和六大领域专项整治中对于金融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金融机构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对金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进行深挖彻查,全面深入查找该领域在监管中的薄弱环节,认真梳理机制漏洞及风险点,倒推金融机构查漏补缺、完善制度。

会后,该室组织相关发案单位和涉案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与发案单位就发生职务犯罪的原因、如何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如何加强金融机构干部自身建设进行探讨,并向发案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敦促其积极整改、及时预防。同时,与相关涉案企业就如何在保证国有资产安全的情况下,深挖企业发展潜力,妥善解决好贷款抵押物是否足值、能否如期偿还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专题研讨和座谈交流,着力为金融机构的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的良好运营保驾护航,努力实现案件查办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