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红古:以有力监督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红古区纪委监委紧盯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精准监督,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区纪委监委聚焦基本民生保障,督促人社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广泛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鼓励引导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32人实现外出务工增收。把产业扶贫作为监督重点,在辖区花庄镇北山村探索推行“三级监督促规范”的资金监督使用办法,对投资500万元新建的26座“寿光模式”厚土墙日光蔬菜温室项目进行了村、镇、区三级监督,层层把关,有效保证了项目资金的规范合理使用。督促农业农村部门认真履职尽责,落实种植农业保险55户364.7亩、肉羊养殖保险2户80头,有效规避自然和市场风险。

同时,区纪委监委把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作为深化监督的有力抓手,持续巩固提升冲刺清零成果。督促教育等部门实施“雨露计划”补助项目,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全区31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均实现入学教育,无适龄儿童失学辍学。监督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实现全覆盖,按标准设置村级卫生室34个,家庭医生签约率100%,665户202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保率100%。督促住建部门扎实做好农村住房安全状况动态监测,筹集危房鉴定及改造补助资金190万元,全面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的清零目标。督促水务部门紧盯安全饮水指标任务,实施花庄农村饮水安全管网提升改造、平安和红古人饮冲刺清零行动、干渠除险加固改造等工程,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红古区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