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西固:强化学习培训 锻造过硬铁军

 今年以来,为切实加固底板、补齐短板,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西固区纪委监委强化学习培训,着力锻造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西固区纪委监委突出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持续深化全员培训,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13期。着力打造“老带新”+“传帮带”模式,指定机关科室负责人和有经验的老同志与乡街、部门纪检监察干部结成对子,采取“听、讲、扶”的方式,即,倾听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针对困难讲述工作经验,传授工作方法;实时对工作难点进行指导帮扶,手把手帮助攻克工作难关。

 同时,不断加大纪法实训力度,先后组织乡街、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35人次,分期参加跟班学习和以案代训。每月组织以案说教培训,由机关科室负责人围绕政治理论、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办案技巧、公文写作等现身说教、“传经送宝”、点评提升。严格要求跟班学习人员做到“四个必须”,即工作必须与抽调单位暂时脱钩、必须参与跟班科室的工作、必须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必须严格遵守委机关相关规章制度,确保取得实效。

(西固区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