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对市属国有企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近日,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对市属国有企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在认真听取了市政府国资委党委的情况汇报后指出,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能够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专题安排部署、制定整改方案,强化督查整改,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主动发现问题,纠正解决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但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围绕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谋大局、促发展的高度,切实提升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在重点问题的自查整改上再用力,特别是要在企业改革重组、国有经营性资产租赁、承包经营中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问题,盲目投资、违规投资造成重大损失和风险,以及靠企吃企、关联交易、设租寻租、利益输送等侵吞国有资产的问题,企业领导人员薪酬以外额外领取、发放各种津贴补贴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方面突出问题的查、纠、改上再用力,确保重点突出,整改到位。要靠实整改责任,在强化整改问责上再动真,严格靠实专项整治工作“两个责任”,对专项整治查改问题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以及轻微违纪、轻微违法问题的责任人、责任领导,要按照管理权限进行提醒约谈、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或组织处理方式进行问责;对涉嫌违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问题线索,要严格按管理权限进行核查处置;对整改不力、虚以应付、整改流于形式的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进行从严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倒逼问题整改,着力督促市属国有企业进一步完善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内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共发现问题566个,已完成整改519个,整改率91.7%。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