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严把信访举报关口 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今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严把信访举报关口,着力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截目前,共接待来电、来访178人次,受理信访举报件67件,涉及问题线索79,已办结62件,正在办理5件,其中初核46件、初核后立案1件,直接立案1件,函询7件、转交1件、重信11件。

该组紧盯选人用人、招生考试、评优选先、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科研经费、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通过及时查办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挖问题线索根源,消除权力监督真空地带,压减权力寻租空间,督促监督单位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同时,建立信访举报定期分析制度,全面分析信访的特点、原因及趋势,准确把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融入约谈提醒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教育领域信访举报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进一步强化案件办理结果运用,对案件中反映的责任落实、监督管理、作风建设、制度执行等方面突出问题,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监督单位整章立制堵塞漏洞,填补权力制约空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益。

此外,充分发挥“一组八办八十一室”的网格化监督机制,持续对教育扶贫领域控辍保学、资金项目管理、学生资助政策不落实的问题,对学校违规招生、违规补课、教育乱收费、乱订教辅等不规范行为,对教师有偿家教、收受红包等师德师风失范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及时发现、有效监督严肃查处教育系统的“小微权力”腐败。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