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职能 为脱贫攻坚加油助力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驻”的优势,对监督单位市财政局开展“贴身监督”,重点督促其针对脱贫攻坚反馈问题,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以制度性成果保整改效果。

该组督促市财政局严格按照省市两级政府规范完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管,确保补贴资金安全规范使用。监督市财政局完善风险补偿机制,加强与金融监管机构和扶贫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督导区县政府与兰州银行建立健全预判监测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措施,靠实政府与银行联合监管的扶贫小额信贷管理责任。同时,对贫因户确无偿还能力、到期未能还款且不符合续贷条件、追索90天以上仍未偿还的扶贫小额信贷,按规定启动风险补偿机制,化解贷款风险。

此外,该组还监督市财政局加强对扶贫项目资金的常态化监管,严格执行扶贫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制度,对项目的全过程、各节点进行规范,坚持将省、市、县扶贫资金分配结果和乡村两级扶贫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实施结果、检查验收结果、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律予以公告公示(国家有特殊规定不予公开的项目除外)。按照“谁分配、谁使用谁公开”原则,对年度安排的资金分配结果全部进行公告,对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内容、地点及补助标准等要素全部进行公示公告,接受群众监督。督促其适时组织抽查和核查,对县级财政部门扶贫资金分配公告公示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