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兰州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原标题——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李荣灿、王立泰出席并讲话

 9月21日,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十三届市委前九轮的巡察工作,剖析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王立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宝树宣布各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默主持。市领导吕林邦、杨金泉等出席。

 李荣灿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把牢正确方向,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彰显利剑作用,在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中强化使命担当,在客观评估当前巡察工作中增强信心动力。要聚焦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根本任务、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改革创新这个强大动力、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注重标本兼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巡察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监督效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及组织力欠缺,突出精准监督,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确保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立泰对我市巡察工作给予肯定,并围绕为什么巡、巡什么、怎样巡、谁来巡等四方面作了辅导、提了要求。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巡视巡察的地位和作用,增强思想自觉;准确理解巡视巡察的内涵和定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巡视巡察的特点和规律,增强行动自觉;全面履行巡视巡察的责任和担当,增强工作自觉,扎实做好新时期巡视巡察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