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甘肃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兰州市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十三届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4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兰州市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陈玉皎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作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专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十三届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4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兰州市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陈玉皎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作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专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一级巡视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七里河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整改办、扶贫办负责同志,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机构有关人员,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整改办主任、副主任,市扶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玉皎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既督促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全面整改,也促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为全省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圆满收官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希望兰州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形势的紧迫性、复杂性、严峻性,深刻理解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与省委巡视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以敢死拼命的态度整改各类问题,以背水一战的魄力攻克最后堡垒,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陈玉皎强调,这次专项巡视是在特殊时期和特定历史阶段开展的一次专项行动,巡视组重点聚焦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奔着班子去、找领导干部说事,带着问题去、找责任人说事,紧盯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安排情况,紧盯党委(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紧盯纪检监察机关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及"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攻坚任务整改的落实情况,通过整改情况查找背后的主体责任问题、监督责任问题、作风问题以及政策和体制机制问题,以上督下、以下促上,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希望兰州市委和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积极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脱贫攻坚及整改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抓好立行立改,及时全面整改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迅速启动整改这次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确保巡视结束问题整改结束;坚持上下联动,根据本地区脱贫攻坚任务和体量大小,组建若干巡察组,在巡视组和兰州市委的共同领导下,同步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加强协作配合,及时成立联络组,配合做好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工作。

 李荣灿表示,在脱贫攻坚处于决战决胜的特殊时期 , 省委决定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既是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也是对各级各部门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履行脱贫攻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帮助我们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提高脱贫质量的有利契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省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好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恪守党性原则,坚决拥护省委专项巡视部署,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要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工作安排,做好服务保障、沟通协调、活动安排、舆论引导以及畅通信访渠道等工作,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要坚持从严从实,按照边巡视边反馈边整改的要求,凡是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都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做到件件有答复;凡是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都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凡是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尽快查实,严肃处理,做到案案有结果。特别要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自查自纠,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注重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工作上补短板、从制度上堵漏洞,确保巡视结束问题整改结束。要坚持统筹兼顾,自觉把这次省委专项巡视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 2019 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省会城市的担当、背水一战的决心、精准务实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决不给全省脱贫攻坚大局添乱,决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期望,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征程中掉队。

 会上,李荣灿宣布了《中共兰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兰州市工作 1 个半月。巡视期间(4 月 14 日至 5 月 30 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093171582,每天上午 8:00 到晚 8:00 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 A259 号信箱。设电子邮箱:swtpgjxs8@163.com。同时设置固定联系信箱,兰州市 2 处,分别在南滨河东路 637 号市政府来访接待室和北滨河中路 450 号白云宾馆(西楼)门口;榆中县 2 处,分别在城关镇兴隆路 258 号县委县政府门口和环城西路金牛广场陇鑫酒店门口;皋兰县 2 处,分别在石洞镇兰泉路 1 号信访接待大厅和名藩大道 1200-1301 号弘毅大酒店门口;永登县 2 处,分别在城关镇人民街 310 号信访接待大厅和滨河大道 1606 号爱萍大酒店门口;七里河区 2 处,分别在西津东路 498 号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大厅和北滨河中路 450 号白云宾馆(西楼)门口。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专项巡视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扶贫领域的问题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