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兰投集团纪委: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


 “你单位业务招待、差旅等费用支出,存在事前审批及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严格,工作流程存在漏洞,相关制度存在内容制定宽泛,操作性不强等问题。建议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笔细查、审核近年来的相关财务凭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监督管理措施……”

 近日,兰投集团纪委结合日常监督和市委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在全面梳理和研判分析的基础上,向有关单位党组织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明确整改时限。

 兰投集团纪委从严控制适用范围,认真分析纪律检查建议书内容,严格履行审签程序,按照归口管理、统一格式、统一编号、公开送达的方式,确保每一份建议书依据充分、建议可行、规范有效。同时,建立“跟踪问效”机制,整合监督力量,持续跟进整改进度,及时校准整改偏差,确保整改工作力量不散、重点不偏。坚持从严从实监督整改工作,督促被送达单位层层压实责任,细化责任分工,推动监督工作落地落细。

 此外,通过听取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查看整改台账资料,座谈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查看被送达单位是否将具体问题彻底解决、是否建立了长效机制,是否将管理漏洞及时补齐,并对整改落实情况作出总体评估,着力达到“发出一份建议、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监督效果。截至目前,兰投集团纪委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4份,指出问题12个、提出建议11条。

(兰投集团纪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