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码上监督”提升精准监督实效

为进一步推动精准监督、跟进监督,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创新监督方式,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启动“码上监督”,以监督促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政务服务中心作为面向社会公众集中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第一窗口’,共进驻45家部门,政务服务事项463项;进驻中心办理的‘四办四清单’事项487项,占全市事项总数的64.50%,日均办事群众9000余人。”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码上监督”作为纪检监察组结合政务服务监督工作实际,通过在市政务服务大厅45个进驻办事窗口设置“二维码”,让办事企业、群众通过手机扫码,及时便捷向纪检监察组反映办事过程中遇到的作风纪律、廉洁履职等方面的问题。


“码上监督”,促工作效率提升。通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针对纾困惠企政策落实、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中遇到问题和对“四办四清单”不落实、办事拖沓、让群众“多跑路”等问题开展“码上监督”,进一步提升办事窗口的工作效能。

“码上监督”,促群众满意率提升。针对办事窗口“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卡、要”、违规收钱、罚款、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开展“码上监督”,进一步落实“好差评”制度,畅通办事企业、群众反映合理诉求渠道,及时解决难点热点问题,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码上监督”,促工作作风提升。“码上监督”实现了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每个窗口张贴的二维码,就是一道“紧箍咒”、一份“预警书”,时刻提醒工作人员廉洁用权、秉公用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码上监督”,促“两个责任”落实。纪检监察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分类处置,属于不作为、乱作为等工作作风问题、单位职能职责问题转交被反映单位党组,督促履行主体责任,并责成相关人员对照整改;反映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按照程序处置;对一定时期、群众反应问题较多的单位,下发提醒函,提醒有关单位党组加强管理、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通过‘码上监督’,既全面及时准确了解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有针对性地改进政务服务,提升各职能部门工作效能,又畅通了监督渠道,提升了日常监督的质效。” 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