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68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向市纪委常委会暨市监委委务会述职

“全面监督的权威性、有效性明显不足。”

“查办案件的质量和效率明显不高,线索处置时效不强。”

“四种形态的运用存在短板,相互转换不够。”

1月20日至22日,兰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区县纪委书记、派驻机构及机关部室负责人、重点企业(高校)纪委书记向市纪委常委会暨市监委委务会述职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默主持会议并点评讲话。

会上,68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围绕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重要举措等情况逐一作了述职发言。市纪委副书记、分管常委、委员对区县、派驻、机关部室及重点企业(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新的一年、新的任务、新的气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补齐在全面监督、查办案件质量和效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以及“四种形态”运用等方面的短板;突出做好政治监督,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问题线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治理,以及正风反腐等重点工作;抓住关键,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谋划和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强化保障,锻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具体工作中要强化政治和业务,提升素质和能力;要锤炼纪律和作风,提振信心和状态;要严格程序和规矩,提高质量和效率;确保在政治建设上作表率、队伍建设上立标杆、全面监督上补短板、重点工作上出经验,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样的述职会议很有必要”。参加述职会议的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述职会议就像是一面镜子,让我们可以更好地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好地加以改进问题,谋划推动2020年的工作。 兰州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彭尔鹏会后这样说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