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释放严格监督、严肃执纪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七里河区阿干镇幼儿园园长葸红彦违规操办暖房宴问题。2019年1月30日,葸红彦在兰州西站马老六餐厅违规操办暖房宴席,收受9名同事礼金共计2000元。葸红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受的礼金已全部返还。

2.安宁区沙井驿街道沙井驿社区书记俞年彬办公用房超标问题。2019年11月,安宁区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时发现,俞年彬办公用房为套间,总面积约36,办公面积超标。沙井驿社区对办公用房超标问题进行了整改,沙井驿街道党工委对俞年彬进行诫勉谈话。

3.红古区城乡建设投资中心原主任赵元录违规审批报销接待费用等问题。2013年10月至2016年9月,红古区城乡建设投资中心下属国有企业红古区连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赵元录审批报销招待费、食品、蔬菜水果等共计110470元,无被接待单位、人员等详细信息。赵元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兰州市十中教师张亚红、胡闵贤借培训之机违规报销旅游费用问题。2017年5月16日至21日,张亚红、胡闵贤借到四川绵阳参加会议之机,擅自改变行程到成都旅游,并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322元,超标准、超天数报销差旅费1114元。张亚红、胡闵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已全部收回。市纪委监委对兰州十中原副校长(主持工作)陈希亮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检查;市教育局党组对兰州十中原副书记冯连民、总务副主任张永海、教导处原副主任王鑫进行告诫约谈并责令检查;兰州十中对会计孙亚兰进行诫勉谈话。

5.榆中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原所长罗万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6年至2017年,罗万智担任榆中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所长期间,从办公经费中列支茶叶开支7080元。罗万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暴露出在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大背景下,个别单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到位的问题依然存在,个别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从中汲取教训,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