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七里河:严管有力度 厚爱有温度

“要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一律签字背书,切实让财务制度立起来、严起来……”近日,七里河区一名乡镇干部因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被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谈话提醒。

2019年以来,七里河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加强对“第一种形态”的运用,依托“同志式”谈话室,对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小过即问、动则辄咎,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批评教育,防止“小毛病”转化为“大问题”,着力体现严管的力度和厚爱的温度。去年,该区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72人次,约谈230人次,诫勉谈话19人,确保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教育和挽救干部,实现“红脸出汗”的常态化和制度化。

“组织的谈话犹如一场‘及时雨’,使我醍醐灌顶,感谢组织及时教育挽救了我,今后我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爱。”被谈话的乡镇干部当场表态。

在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的同时,七里河区纪委监委综合运用第二、三种形态,做到宽严相济、精准科学,防止一般违纪行为演变成为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对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的,果断用好第四种形态,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惩处,实现“惩治极少数”与“管住大多数”的有机结合。

“要发挥运用好四种形态的‘晴雨表’作用,及时捕捉监管盲点,综合运用受理举报、个别谈话、调研座谈、列席民主生活会、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多种方式,强化日常监督,做到对问题精准发现、及时提醒、及早预防。”七里河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七里河区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