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永登:聚焦监督首责“廉政体检”5219人次

2019年以来,永登县纪委监委持续聚焦监督第一职责,严把干部廉政审查关,切实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表彰”,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年共对干部拟提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以及“两代表一委员”候选人资格等91个单位、5219人次进行了廉政审查。

永登县纪委监委在收到相关部门廉洁自律征求意见函后,第一时间组织信访室、案管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以及5个纪检监察室围绕拟被提拔或评先评优的人员是否有信访举报反映、是否有违纪问题在查、是否受过党纪政务处分、是否还在处分影响期、是否涉黑涉恶和充当“保护伞”等情况进行联合审查,层层把关、集体研究,确保廉政审查意见回复的准确性。

同时,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过程中,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政治上有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突出对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等方面情况的考察,确保审查对象“画像”精准,为全县选拔任用、评优评先、资格审查、职级晋升、年度考核等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此外,针对涉及有信访举报、有问题线索尚未核实、拟立案审查调查或已立案审查调查尚未结案的情况,明确要求工作人员严守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在廉政审查环节泄漏审查内容和审查意见,全力增强干部廉政审查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永登县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