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观察

【广安观潮】把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坚持下去

9月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京召开。主题教育虽分批次,学习实践永无止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保持“进”的步伐和“恒”的韧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要求,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使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地坚持下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学习不仅是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工作、一种责任。这次主题教育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修好思想理论武装这一必修课。要摒弃功利想法、克服浮躁情绪,静下心、坐下来,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循环往复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练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一基本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初心使命作出深刻诠释,也为新时代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党员干部必须保持“读书百遍”的耐心,在经常学、反复学中提炼思想“厚味”,掌握其中蕴含的原理方法,并用以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自身职责使命。

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以学促改、以学正行。“人患不知其过,既知之,不能改,是无勇也。”抓整改落实既是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也是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第一批主题教育虽已基本结束,但整改落实才仅仅是开了个头,还有大量工作要做。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把整改工作抓常抓细抓长。要紧盯首要任务,立足自身实际,坚持分类推进,注重上下联动,将整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要举一反三,注重从政策和制度层面下功夫,查找制度漏洞,构建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

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领导干部必须发挥好“头雁”作用,带头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谦虚谨慎、“三严三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好队伍。广大党员干部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切实强化自我约束,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也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加快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建设,着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信赖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确保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报评论员 闫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