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召开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整改工作推进会

近日,兰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扫黑除恶整改工作第一次调度推进会精神,分别听取了各区县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及5个专办组对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紧盯中央督导反馈移交的问责整改清单,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深挖彻查“保护伞”问题,确保移交线索查深查透,反馈问题真改实改。

会议要求,要加大移交线索办理进度,尽快消化存量,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3条问责线索,不断加大对相关部门监管职责核查力度,对行业部门存在的失职渎职、包庇纵容等问题绝不姑息;要紧盯正在办理的中央督导组移交的督办案件和转办案件,进一步分析研判,明确直查直办重点,在保证线索核查质量的基础上,加快进度,快查快办,确保按期完成“清零”任务。要进行线索精准排查,提高核查成案率,对公安机关侦办的10起涉黑、20起涉恶集团、50起涉恶团伙,19起村霸案件逐一过筛,重点关注监管缺失、履职不力、失职渎职、为黑恶势力提供政治资本、降格处理、非法集资等问题,循线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腐败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规范核查程序,逐件严格评查,按照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规则和省市纪委监委相关工作规程,规范核查工作,对核查结论逐件进行评查,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程序拷问和实践检验。要加强组织协调,保质保量完成核查和整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统筹协调优势力量,优先处置,靠前核查。加强与政法机关、公检法等部门紧密配合、协作联动,协调推进核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交办的工作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