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第八轮巡察各组全部进驻到位

827日至30日,兰州市委第八轮巡察7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医疗保障局、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市体育局、市红十字会、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日报社、市社会科学院、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提级巡察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人防部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肺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口腔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9家市级单位和4家区级单位的巡察进驻。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重要要求,紧盯人防、医疗、食药等重点领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巡察监督。重点聚焦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聚焦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据悉,在为期两个半月的第八轮巡察期间,兰州市委各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和专题汇报,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列席有关会议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由被巡察单位或相关部门单位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