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城关:监督信息平台实现“大数据阳光监督”

“这个信息平台是真的好啊,村里人都在这上面查国家的惠民政策,而且输入名字,是不是低保户,领取了哪些补助,什么时候领取的,公开了哪些内容都写得清清楚楚……”。城关区青白石街道碱水沟村村民在说起“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时高兴地说。

“平台运行后,所有矛盾关系、错误数据,系统都以红字的形式在后台上提示预警。通过预警,马上就可以看到问题涉及的单位和领域的详细信息,让监督发生质的改变。”城关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城关区纪委监委把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数据录入工作作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一卡通”动态采集数据,纵向、横向比对,与基础信息进行互斥、关联、组合比对等,及时发现和查纠民生资金不符合条件发放、重复发放和优亲厚友发放等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比对分析、问题预警作用,通过比对模块“智能化”、比对数据“精准化”、比对结果“区别化”,全面扫描惠民惠农政策中的“黑洞”,及时组织力量深入群众家中,就预警信息进行摸排,深挖“一卡通”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

截至目前,城关区共在信息平台中录入资金数据133万条,涉及资金7亿多元。录入政策公示73条,死亡人口信息4万多条,工商注册信息14万条,国家公职人员及家属信息10万条,村(社区)干部信息7000多条,残疾人口信息1.5万条。通过数据对比发现异常数据4800条,均按程序按步骤进行核查处理。(城关区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