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一卡通”专项治理不松劲不手软

近日,兰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听取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进展情况汇报,并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自查自纠和全面检查发现的重点问题线索核查和督促整改力度,特别是对审计移送的问题线索核查整改情况,班子成员要亲自跟踪督导,采取交叉审查、直查直办、提级办理等措施,全力抓好“一卡通”管理问题的整改落实。

“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兰州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把控、从严监督,针对专项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建立与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有效联动机制,全面掌握工作进度,形成专项治理合力;针对个别区县入户走访进度不平衡、入户率低等问题,督促区县纪委监委下沉乡镇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治理不走过场,取得成效。至目前,全市自查自纠发现问题26914条,其中:“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26195条,项目资金问题334条,腐败和作风问题15条,失职失责问题12条,已整改22526条,正在整改的4388条。

在前不久,兰州市纪委对4起“一卡通”管理典型问题进行了公开通报曝光,对其中的办理虚假“一折统”违规套取资金、虚报退耕还林面积套取国家补贴款以及履职不力的人和事进行了严肃问责处理,相关责任人也分别受到了党纪政务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全部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了解,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自查问题为切入点,举一反三,通过深入排查补贴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对发现查实的违规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决查处、严查快办;对顶风违纪、边清边犯以及对惠民惠农涉黑涉恶和充当“保护伞”的,从严从重查处。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91条,已查处38条,处理54人,给予20人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2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共清退资金21.07万元,追缴资金91.96万元。同时,通过发布公告、充分运用网络、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介广泛宣传等方式,敦促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和其他人员主动说清问题,至目前,全市共有722人主动说清问题,主动上缴、返还资金154.88万元。

兰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常委会上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一卡通”专项治理不松劲、不手软,进一步加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班子成员要下沉区县督导,跟踪指导纪律审查工作,确保问题查透查实,线索清仓见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