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开展礼赞祖国手抄报比赛

9月26日,由市纪委监委主办,市教育局承办的全市中小学生“礼赞祖国、廉润心田、塑好家风”手抄报比赛获奖作品展览开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近郊四区部分区属单位和街道干部、中小学教师和获奖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苟海龙出席并致辞。

开展仪式上,市纪委监委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对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城关区教育局、七里河区教育局、西固区教育局等3个单位和西固区福利东路第一小学、东郊学校等7所学校,以及获得个人奖的彭静茹、吴盈睿和窦浩文等1200名学生进行了表彰。

此次活动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市教育系统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家训具体举措,以手抄报的形式教育引导全市中小学生热情讴歌新中国70华诞,学习传统廉洁文化,传承廉洁基因,学习中华民族优秀家规家训,自觉树立和传承良好家风,在全市营造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风尚。

此次手抄报比赛分“礼赞祖国70华诞,讴歌时代壮美画卷”、“小手拉大手,廉洁润心田”、“筑梦新时代,传承好家风”三个主题,共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征集手抄报作品2508幅,由市教育局组织名优教师担任评委,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组分类评选出一等奖180幅,二等奖240幅,三等奖300幅,优秀奖480幅,共计1200幅

市纪委监委和市教育局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以此活动为契机,再接再厉,把廉洁教育融入到学校日常工作、贯穿到学生成长的每个环节,让廉洁的种子在校园里生根发芽,使廉洁的文化渗透到每一个家庭,助推廉洁主旋律、时代正能量在全社会广泛传播,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开展仪式后市纪委监委、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与中小学教师、学生及现场市民共同参观了手抄报。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组织获奖作品赴全市部分学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回展览,让更多的学生参观学习,让更多的学校参与其中。

(驻市教育局纪检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