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检察院:聚焦重点扎实开展综合检务督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日前,市检察院开展了对两级院及市院3个部门的综合检务督察工作。

督察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采取查阅会议记录、学习笔记、各类报表以及谈话了解、现场反馈、督促整改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对中央、高检院、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基层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六项重点”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项规定”贯彻落实、“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及《全省检察机关对照整改问题汇总》中需重点关注和解决的5个方面21项120个问题,以及纪检、保密、财务、检察业务数据等11个方面的内容开展督察。

据了解,此次检务督察,共个别谈话93人,查阅各种工作资料450余份,发现问题39条,其中共性问题10条,个性问题29条。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在《检务督察现场督察记录》中逐条写明,并向被督察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被督察单位立即整改。

“综合检务督察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通过深入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切实发挥了监督检查作用,有力推动了各项检察工作的落实”。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检察院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