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教育局纪检组:上半年受理教育领域信访件41件

今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通过积极探索多种监督方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等,及时有序受理来信、来访举报,持续强化监督执纪职能,狠抓教育领域行风问题和教育微腐败现象,把好把牢纪检监察工作“第一道关口”。上半年,共接待来电来访66人次、受理信访件41件,涉及问题线索62个,已办理39件、正在办理2件,其中立案2件、初核8件、函询11件、转办17件。

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教育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少数,有的放矢开展专项治理。综合运用约谈、函询、诫勉谈话、党纪处分、组织处理等手段,抓早抓小,管在前,治在前。同时,深入剖析教育领域典型问题,强化通报曝光,持续倒查追责,加强问题线索管理工作,督促各学校、各单位尽快整改,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此外,认真查找教育领域突出问题的监管漏洞,着力推动建章立制,确保从源头上筑牢防范风险的坚实“堤坝”。今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共给予2名党员教师党内警告处分,诫勉谈话1人,提醒约谈7人、告诫约谈10人。(驻市教育局纪检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