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监督工作

日前,兰州市纪委监委聚焦监督主责,开展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监督工作。

监督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作风建设年活动,按照前期制定的全市农村环境整治实施意见和10个配套方案的具体部署,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落实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坚决把农村人居环境相关政策落到实处,及时发现和纠正对中央、省市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不重视、不落实、乱落实、假落实、少落实、慢落实、机械落实以及应付式落实等问题。

同时,为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兰州市纪委监委把对工作作风的监督摆在了重要位置,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作风问题纳入“四察四治”专项行动重要内容,围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明确了57项监督执纪工作内容,由市纪委监委6个监督检查室和17个派驻纪检组对照任务分工,全天候开展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坚决防止“游走式”整治和“盆景式”整治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此外,持续加大直查直办及通报曝光力度,对损害群众利益,欺压群众,乱收费、乱摊派等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