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陇廉聚焦

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

近日,甘肃省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党支部和专案组临时党支部把专题学习“搬”进留置场所,一名被审查调查人作为特殊党员,也参加了学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永不叛党!”伴随着入党誓词歌《我宣誓》,与会同志把一面鲜红的党旗挂了起来。

“我们在平时工作中总觉得被审查调查人在留置期间参加党组织生活不够,让被审查调查人一起参加学习,目的就是加强审查调查中的思想教育工作。”第十审查调查室主任孙振宇介绍。

“王某某同志,今天邀请你一起参加我们党支部的学习……”听到“同志”二字,被审查调查人明显一怔,随即端正了身子。

“真没想到我还能有机会参加党组织生活,‘同志’二字,现在听起来格外亲切!”这名审查调查人激动地说。

学习过程中,党支部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视频资料,播放了《国际歌》《十送红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并观看了《红军长征》等电视短片。

“我们精心挑选了这些脍炙人口的歌曲资料,希望用被审查调查人熟悉的革命故事,唤醒他的初心。”第十审查调查室干部李克雷说。视频中熟悉的画面,让在场的所有人员都深受感动。这名被审查调查人也紧紧攥着衣服,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看完视频资料,专案组工作人员拿出了一份特殊的材料——被审查调查人的入党申请书。这名被审查调查人认真地读完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后,擦了擦泪水,凝望着党旗,用颤抖的声音说:“34年了!重温入党申请书,我想起了我的初心。”

接着,专案组人员引导被审查调查人回顾他的成长经历。回想起自己曾经求学上进的过去,这名被审查调查人再次情不自禁。“荡涤!只能用这两个字来形容我的感受。荡涤了我的心灵,让我既悔恨又愧疚。”

“把学习‘搬’进留置场所,是我们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的一次尝试,达到了教育感化被审查调查人的目的,也使我们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深受启发。”第十审查调查室副主任马建华表示。(本报通讯员 牛国徽)

《中国纪检监察报》2019年9月9日 第3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