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陇廉聚焦

天水:做好信访反馈 解开群众“心结”

“窦师傅,您好,我是县纪委监委的干部,这次上门来,主要是向您反馈您反映的23条问题的调查情况,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逐条认真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在向你进行反馈,您看还有没查清楚的问题吗?”

这是纪检监察干部在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马关镇上河村里,对群众窦某某信访反映问题办理结果反馈的一幕。

今年以来,天水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减存量、遏增量目标要求,坚持探索实践、多管齐下、扩面反馈,认真做好实名信访举报反馈工作,真正将工作做到村组社区、群众家里,有效遏制了多次信访、缠访闹访等问题的发生。上半年,共受理信访举报64件,同比下降29.7%。

针对类似马关镇上河村群众重复访、越级访、蹭黑访等信访突出问题,天水市纪委监委派出专门督导组,对相关单位和乡镇开展督查指导,与县区纪委监委包联乡镇、部门的班子成员一起,组成专案组,深入举报人家里面对面了解信访问题,详细记录问题原因,深入排摸问题线索,加班加点调查核实,加大力度快速办理。在问题查清后,按照“领导带头、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从实从细开展反馈回访工作,消除群众心中疑虑,让信访人解开“心结”,切实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同时,通过点面结合、集中宣传和长期宣传并行的方式,持续加大信访举报宣传力度,进一步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不断提升群众依法信访意识,规范信访行为,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供稿 王文雯 铁志珍 编辑 黄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