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对3家市属监管普通企业开展内部巡察

近日,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巡察动员会议,对2019年度国资系统市属普通企业内部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巡察从819日开始,至830日结束,共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兰州保安服务总公司、兰州牧工商有限责任公司、兰州中孚商贸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开展政治巡察。

巡察坚持问题导向,以被巡察企业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成员,董事会、经理层、中层管理人员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为对象,紧扣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两个维护”情况;围绕思想建设,重点检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情况;围绕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围绕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正风肃纪情况;围绕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等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巡察。巡察紧盯被巡察企业领导班子和“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采取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了解、查阅资料、明察暗访以及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深入查找被巡察企业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推动国企改革、促进企业发展。(驻市国资委纪检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