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派驻纪检组:
专项督导文化旅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6:01:36 浏览次数: 来源: 兰州纪检监察网

近日,市纪委第八派驻纪检组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市文旅局及所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兰州大剧院、市文化馆等单位,对文化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中,第八派驻纪检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取被检查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查看工作台账、文字及影像资料,以及谈话了解等方式,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并明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深入开展文化旅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边查边改、长效长治,坚持依法办案、从严惩处,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确保各项部署和措施都落到实处;加大线索排摸核查力度,构建全方位、深层次、全覆盖的线索排摸核查机制,重点开展对景区景点、网吧以及娱乐场所的排摸,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人、不漏事、不留死角;要加强协调联动,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线索排查、移送、处置的快速反应机制,织牢扫黑除恶天网,坚决清除黑恶势力。 

今年以来,兰州市文旅系统共检查网吧、娱乐场所、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场所共1497/次,责令改正233/次,处罚17/次,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7条,将4家娱乐场所涉嫌异性有偿陪侍问题向公安部门进行了移交。(第八派驻纪检组供稿)

其他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