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纪采撷

守初心担使命,这些纪检监察干部来到了一个地方……

8月13日,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外景.JPG

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外景。

8月13日,参观八步沙纪念馆,右一为八步沙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JPG

参观八步沙纪念馆,右一为八步沙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

8月13日,参观八步沙纪念馆2.JPG

8月13日,参观八步沙纪念馆3.JPG

8月14日,参观八步沙纪念馆1.JPG

8月14日,参观八步沙纪念馆2.JPG

8月15日,参观八步沙纪念馆.JPG

参观八步沙纪念馆。

8月14日,在八步沙纪念馆院内聆听讲解员介绍。.JPG

在八步沙纪念馆院内聆听讲解员介绍。

8月13日,八步沙纪念馆陈列的物品.JPG

八步沙纪念馆陈列的物品。

六老汉当年艰苦治沙的场景再现。.JPG

六老汉当年艰苦治沙的场景再现。

“想四十年险阻黄沙似海敢问谁人多壮志,看数万亩苍茫绿树成洲方知历代有愚公。” 8月13日至15日,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分三批来到地处腾格里沙漠南缘的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参观学习,聆听他们的先进事迹,砥砺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的真心与恒心。

38年来,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至今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以愚公移山精神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为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重要贡献。“时代楷模”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是荒漠变绿洲的接续奋斗者,是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甘肃精神的典型代表。

同志们沿着纪念馆“遗梦、寻梦、追梦、筑梦、圆梦”的时间轴,穿越时空隧道,从凝聚着八步沙三代愚公激情与悲壮、成就与辉煌的感人事迹中,感受了坚守与奋斗的壮举,领悟了信念与意志的传奇。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大力弘扬他们身上蕴含的担当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愚公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步一个脚印把纪检监察事业推向前进。(王衡  王彬  牛国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