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农委纪检组:
从严监督 切实让惠农补贴惠民强民

为深入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驻市农委纪检组结合驻在部门实际,聚焦“一卡通”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监督执纪,确保惠农补贴真正惠民强民。

驻市农委纪检组围绕专项治理重点环节要求及时督促驻在部门制定“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对各项惠民惠农补贴项目、政策、标准及发放方式的自查,共梳理出农机深松整地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7项中央及省级惠农补贴资金。同时,该组通过召集驻在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展工作约谈的方式,听取补贴发放和使用情况汇报,分析研判补贴资金管理方面存在的风险点,督促各责任科室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对相关数据严格审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一卡通”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和精准化。

(纪检组派专人跟随驻在部门检查组抽查补贴资金到位情况)

在此基础上,驻市农委纪检组结合自查情况,制定了专项治理调研监督方案,明确监督目标和范围,并派专人跟随驻在部门检查组进村入户抽查补贴资金到位情况,对监管缺位、履责不力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有效深入开展。(驻市农委纪检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