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榆中:发布公告广泛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

为进一步发动广大人民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近日,榆中县纪委监委发布《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举报的公告》,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收集扫黑除恶问题线索。

《公告》从3个方面对举报对象和内容进行了明确,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勾结黑恶势力操控村“两委”选举,把持基层组织、侵蚀基层政权;以威胁、恐吓、滋扰等手段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侵害群众安全和利益;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等问题;违规插手、承揽扶贫项目,巧立名目向贫困户勒索钱财,侵占和克扣惠农资金和扶贫资金等问题;向黑恶势力和团伙通风报信、给案件调查设置阻力和障碍,为涉案人员说情开脱、打击报复举报人等问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与“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相勾结,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收取黑恶势力贿赂或者在其设立的公司、企业入股分红,贪赃枉法,徇私舞弊,获取利益,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不力问题。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态度消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玩忽职守、失职失责,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等问题。同时,榆中县公布了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和来信来访地址,倡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反映问题线索。

此外,该县将《公告》在榆中电视台相关栏目中滚动播放,在各乡镇及238个行政村人群聚集场所、交通要道广泛张贴,全力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榆中县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