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红古:对公职人员拖欠银行贷款说“NO”

今年,红古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公职人员拖欠银行贷款专项清理工作。

专项清理,针对公职人员拖欠银行贷款问题,通过与区属金融部门联系协调,开展清理整治摸排工作,列明时间节点,摸清底数。与组织部门沟通协调,下发整改通知压实主管单位主体责任,形成清理整治工作合力,确保成效。及时对借款人开展批评谈话,做好当事人的思想教育,要求其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履行偿还义务,树立公职人员的诚信。针对借款人没有能力按时还清逾期贷款的,督促借款人与银行达成协议,签订还款承诺书,限期还款。对恶意拖欠银行贷款,构成违纪违法的公职人员,一律严肃处理,至目前,共对4人进行立案审查。

此外,该区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强化对各级党组织落实公职人员拖欠银行贷款专项清理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专项清理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同时,区级巡察机构将公职人员不良贷款专项清理工作情况纳入巡察工作内容,重点巡察各级党组织贯彻区委决策部署、落实不良贷款专项清理主体责任等情况,确保专项清理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身为共产党员,本应牢记党的宗旨,遵纪守法,但却从银行贷款长期不还,违背公序良俗、征信缺失,有损党员形象,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其行为构成违纪。”红古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红古区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