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安宁:减负不减“责” 推动监督提质增效

“五一”将至,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推动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和近期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近日,安宁区纪委监委组织督查组,对全区各街道(社区)、各部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据悉,此次督查主要针对“五一”前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深化惠民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一卡通”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深化作风建设情况、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使用情况等,把以往的“分散式”督查整合成“一体式”督查,对督查项目进行“精简瘦身”,为基层减负。

“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劲,督查注重在内容上提质增效,从细处入手,从业务工作的开展和干部日常作风着手,深督细查工作开展情况”。安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督查取得实效,安宁区紧盯中央八项规定和惠民领域突出问题,结合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建立台账,对办公面积超标、疑似公车私用的,立即初步核实;对落实“深化惠民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一卡通”专项整治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新表现新问题,快查快处、动真碰硬;对存在的一般性问题,督促即知即改;对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督促做好建章立制;对行业监管单位履职不到位等问题,督促上级主管部门靠实责任,切实把压力传导下去,把各方面责任监管到位,确保督查见实效。(安宁区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