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城关: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旁听庭审

近日,城关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区人民法院庭审现场,通过“零距离”旁听陈某受贿、行贿一案,着力提升业务能力,促进监督执纪与执法融汇贯通。

在宣读起诉书、当庭陈述、举证质证、法庭辩护的整个庭审过程中,尤其是在律师质证、被告人申辩等关键环节,参加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边旁听边反思审查调查过程中的一些不足和存在的问题,为今后的查办案件积累工作经验。

“这次旁听能近距离接触相关腐败案件,通过‘身边人’以案释法,不仅可以提高办案经验、工作能力,更让我从思想上筑牢纪律和法律防线,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心存侥幸和贪念。”参加旁听的区纪委监委案管室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

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已成为城关区纪委监委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的“常规动作”。“通过旁听庭审,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法律程序意识,不断提高搜集、固定、运用证据的能力,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为有效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奠定实践基础。”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城关区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