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永登:规范审理程序 提升工作质效

今年以来,永登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二十四字”方针,从创新工作思路,规范细化审理程序入手,着力提升案件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

永登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部门在收到移送审理的案件后,安排专人在3日内完成对移送案件的审核,确保案卷证据材料齐全、手续完备、程序合规、装订规范。对在审核中发现的案件事实描述不清、证据不全、定性不准、处理不当、手续不齐、程序违规等问题,及时通知审查调查组补充、更正。在正式签收审理案件后,对案卷材料进行全面审核,及时提出补证意见。制作阅卷笔录,制定“走读式”谈话安全预案、谈话工作方案、审理谈话提纲,组织开展审理谈话,起草审理报告,办理报批审签手续,向室务会、常委会汇报案件,制作处分决定等。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规定操作,实行集体会诊,力求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确保案件处理结果达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永登县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