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第一派驻纪检组:抓深做实日常监督

今年以来,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聚焦监督首要职责,注重从细处着手、在实处用力强化日常监督,推动监督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

第一派驻纪检组通过参加监督单位党组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与监督单位党组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监督单位主要领导通报提醒,必要时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做到监督在哪里,压力传导到哪里。至目前,共参加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会议21次,提议和纠正有关事项12次,开展约谈45人次。同时,该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口前移,延伸监督触角,采取明察暗访与定期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加强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和“重大事项”的监督,做到日常监督的经常化、规范化开展。至目前,共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10余次,发现各类问题20余个,提出整改意见20多条。

此外,第一派驻纪检组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节等重要节点,采取公布举报方式、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监督单位节日期间作风纪律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严查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收受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等方面进行查果看效。至目前,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提出整改意见3条。(第一派驻纪检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