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皋兰: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体现严管厚爱

“前一天晚上思来想去一夜没有睡着,反复作心理斗争,最终决定主动找组织说清问题……很庆幸自己这样做了,组织考虑到我主动认错的态度,对我作了从轻处理”。这是日前皋兰县黑石镇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在向组织主动交代自己冒领农机燃油补贴问题后的自述。

今年以来,皋兰县纪委监委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将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主动说清问题后,人一下子就‘敞亮’了”。主动找组织说清自己的违纪问题,已在皋兰县成为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特别是“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共有16人主动找组织说清问题,主动上交返还资金8.166万元。

此外,今年1-10月,皋兰县纪检监察机关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335人次,同比增长112%。其中,第一种形态266人次,同比增长142%,占比79.4%;第二种形态52人次,同比增长53%,占比15.5%;第三种形态3人次,同比下降73 %,占比0.9%;第四种形态14人次,同比增长367%,占比4.2%。

“我们始终贯彻宽严相济原则,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地处理违纪干部,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等不断唤醒‘问题干部’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和戒惧,督促“问题干部”打消侥幸心理,选择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主动‘就医’,重新回到正确的人生轨道”皋兰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这样说。(皋兰县纪委监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