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兰州市纪委监委
关于限期主动说清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要求,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要求,敦促涉嫌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领导干部主动说清问题,争取从宽处理。现公告如下:

一些党政领导干部、国企管理人员以管辖范围内的名贵特产、特殊资源作为利益输送的媒介,搞权力寻租、权钱交易、政治攀附,是典型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严重违背党的初心和使命,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形象,严重败坏党风政风,严重破坏政治生态。领导干部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违规占有及其他利用冬虫夏草、玫瑰精油等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问题,要在2019年12月13日前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说清问题,争取从宽处理。

一、受理单位和说明方式

1.受理单位:市、区(县)纪委监委,各乡镇纪委

2.说明方式:提交书面说明材料(个人基本情况、违规违纪事实、个人思想认识)

二、相关问题处置

1.对有轻微违规违纪且限期内主动说清和交代、有积极改错纠错实际行动的,依规依纪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理。

2.对限期内未主动说清和交代问题,以及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避重就轻、欺骗组织的,一经查实,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三、举报方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以下途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向纪检监察机关检举反映党员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

1.来信举报:中共兰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730030)

2.来访举报:市、县(区)纪委监委,各乡镇纪委

3.来电举报:0931-8466318

4.网络举报:http://gansu.12388.gov.cn/lanzhoushi/

 

 

                    中共兰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州市监察委员会

                    2019年11月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